中共黨員遊義成首例 陳時中:現追溯為時已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6 日訊】中共肺炎疫情肆虐全球,歐洲各國中,義大利成為災情最慘重的災區,死亡病例已超過7500人。義大利第一起確診病例,是一對60多歲的大陸夫妻,日前康復出院,大陸網友發現這對「0號病人」是武漢的中共黨員。儘管找出0號病人,有助於疫調,但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已為時已晚。

路透新聞:「義大利倫巴底大區是截至目前為止,發現最多中共肺炎病例和死者的地方,大面積傳染尚未見到減緩的跡象。地方官員周五表示,義大利將部署軍隊,執行義大利全國範圍的封鎖措施。」

為了控制疫情,義大利派出軍隊進駐重災區倫巴底大區,執行封城命令,截至25日,義大利死亡人數已超過7千5百人,回顧最初,因找不到感染源,疫情難以獲得控制。

義大利民防部門首長 Angelo Borrelli(2020.2.23):「我們還沒有成功,衛生官員還無法找出零號病人,這還無法識別出來,因此很難對可能的傳播範圍做出預測。」

近日大陸媒體製作新聞短片,指出義大利第一起中共肺炎患者,是來自湖北武漢的一對夫婦,住院49天後出院。根據義大利媒體《信使報》(Il Messaggero)報導,這對確診的陸籍夫妻在1月23日抵達米蘭;29日晚間因身體不適接受健康檢測,中共病毒檢驗結果呈現陽性。這也意味著,兩人被確診前已經在義大利遊玩了6天時間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這個案例對他們追溯,追源什麼的,其實就已經是為時已晚了,到底是不是第一個案例,其實也很難考,再來就它的一個傳播鏈,其實已經過了十幾層去了,所以那個發展到上千個病例來,其實那都已經,知道這樣可能來源很好,但對它現在疫情的控制,恐怕是幫助不大了。」

武漢在1月23日宣布封城,這對來自湖北武漢的夫婦卻在前一天,1月22日抵達歐洲,大陸網友發現,這對夫妻中的太太,是華中師範大學前文學院院長胡亞敏,據公開資料顯示,胡亞敏是中共黨員,研究馬克思主義文論,曾任中國馬列文論研究會副會長。有網友評論,「原來千里投毒的是黨員,叫中共病毒(中國病毒)太對了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張媛婷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