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藥廠投千萬量產瑞德西韋 臨床試驗3人有助退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6 日訊】中共肺炎全球延燒,被視為治療藥物的「瑞德西韋」,台灣藥廠投入千萬成本,進行量產,預計一年產量可達到百公斤。另外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也宣布,「瑞德西韋」正式進入臨床試驗,目前有3位病患使用中,初步看來有助於退燒。

仔細將液體倒入試管中,被視為中共肺炎治療藥的「瑞德西韋」,台灣化學藥廠投入千萬成本,進行量產,預計可在半個月內合成10公克,一年產量可達到百公斤,每月最多可提供約2萬名病患治療需求。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前往視察藥物製程,希望整合防疫國家隊,縮短製作時間。

桃園市長 鄭文燦:「這個防疫的國家隊,也應該整合,政府跟這個民間的力量,能夠讓不管是篩檢的試劑,藥物的開發,還有疫苗的開發,在時間上速度上能夠縮短。」

化學藥廠執行長 楊志平:「生產量可以生產到2公斤的量,那根據計算,1公斤大概可以治療1000個病人,那我們希望國家永遠用不到這一批原料藥,但是萬一要用的時候,希望我們能夠準備好。」

藥廠搶時間投入新藥量產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,「瑞德西韋」正式進入臨床試驗,目前台灣共有3名中度及重度的病患正在使用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:「目前使用的狀況,用了以後,病人的情況,根據主治醫師的描述,是覺得是滿不錯的,燒好像也是很快的退了,那可是我們當然也另外關切的就是,他的排病毒的狀況,是不是也可以,縮短的比較理想。」

除了瑞德西韋以外,張上淳也表示,根據法國研究報告,初步顯示老藥羥氯奎寧可以縮短排毒時間,未來有望運用在治療輕症患者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黃亮戩 葉芸汝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