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病毒肆虐全球 中國陷「無工可復」困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6 日訊】中共加緊全面復工,然而,中共病毒在全球肆虐,很多歐美企業,紛紛取消在中國的訂單,致使中國企業面臨「無工可復」的困境。

網友「夜半鐘聲」3月21號在網上發帖說:歐美疫情蔓延,外貿訂單很多被取消或者暫停。訂單沒有了,生產出來的東西怎麼辦?企業只有減少產量來應對,同時減員也是必然。存在著大規模的企業倒閉,大量工人失業的可能。

對此,有網友回應說:朋友的工廠200台機器只開了50台,不敢多開。今年能挺過去就是勝利。活著最重要。

財新網也刊文指出,由於歐美訂單驟降,短短兩週,中國多地外貿廠商從招工困難變成了「無工可復」。

深圳外貿公司李先生表示,中國企業目前只能依賴疫情不嚴重的國家。

深圳外貿公司 李先生:「整體情況肯定是沒有以前的好,因為現在疫情他們那邊挺嚴重的,他們這邊取消訂單也很正常,這個避免不了,我們需要的就是說,能給我們下單的,我們把握住就行了。現在國內是做俄羅斯、做一些東南亞的訂單,那邊疫情稍微好一點。」

大陸幼稚園園服創業者陳女士也發帖說,2月底很多企業復工了,我們也嘗試3月2號復工,但幼稚園一天沒有開學,我們便一天沒有訂單。我們嘗試推出訂園服送口罩的活動,但並沒什麼幼稚園下單,我們只能再度停工等待。

大陸幼稚園園服創業者 陳女士:「(訂單少)是的、是的。還沒有(復工),我們是少量員工上班,如果沒有訂單的話會比較難維持,他們(工人)需要做兼職,(疫情影響)肯定會大的,全世界都受影響,像我們這些會影響比較大一點。」

也有網友感嘆說,霍霍全世界,霍霍全人類,最後還是霍霍自己的人民,從抗疫到失業然後再到餓肚子,一系列的骨牌效應。然後粉紅還在唱讚歌:共產黨真是好......紅色精神病。

新唐人記者熊斌 陳潔 黃宇寧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