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燒出新模式 環球新片線上與戲院同步映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7 日訊】面對中共肺炎,環球影業不以延期上映因應,而是翻轉傳統電影發行模式。預定4月上檔的《魔髮精靈唱遊世界》,將在同一天開放線上租片服務,民眾可以即時在家裡欣賞。

《魔髮精靈唱遊世界》片段:「只要我們合作,就可以拯救大家。」

中共肺炎延燒全球,多國電影院被陸續關閉。環球影業(Universal Pictures)宣布,原定4月10日在電影院上檔的動畫《魔髮精靈唱遊世界》,將在同一天開放線上租片服務,民眾可以即時在家裡欣賞,顛覆了傳統的電影發行模式。

一般說來,新片會優先在電影院放映90天,再發佈到其他平台。但疫情來襲,導致3月13日至15日的北美周末票房,只有動畫《1/2的魔法》超過1000萬美元,創下20年來最慘紀錄。

《艾瑪》片段:「伍德豪斯小姐,天大的消息!」

3月15日,紐約市和洛杉磯市長下令關閉電影院。環球影業決定,將上映中的院線片《艾瑪》、《隱形人》 和《獵逃生死戰》,在美國的康卡斯特(Comcast)、Sky、蘋果以及亞馬遜的隨選服務上架。3月20日起,在美國與海外市場,以每部19.99美元、折合台幣約600元的價格出租,48小時內可無限次觀看。

《冰雪奇緣2》片段:「不計代價保護艾倫戴爾。我相信妳,艾莎,百分之百。」

電影院門可羅雀,大片《007 生死交戰》、《玩命關頭9》及《黑寡婦》紛紛延期,《花木蘭》則是全球撤檔。為了拯救業績,迪士尼特地將《冰雪奇緣2》,提早上架串流平台。

《黑寡婦》片段:「我認為最好的方法,是不去想從前。」

相對於延後上映,環球影業以全新策略面對疫情,希望透過家庭首映發行模式,搭配可負擔的價格,讓觀眾得以在家享受最新院線片。

疫情讓電影產業面臨空前考驗,也可能讓電影業發展出,全新的商業模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