違規外出者強制安置!北市將啟用集中檢疫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7 日訊】儘管政府祭出重罰,但還是有居家檢疫、居家隔離者擅自外出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4月3日將啟用關懷檢疫所,共40床,惡意違規、不聽勸告者,考慮送關懷檢疫所安置。

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:「台北市的檢疫旅館,今天會再上線,總共達到6家,數量大概到320間,4月3號會我們會啟用台北市的集中檢疫所,也就是在台北市趴趴走,很多居家檢疫有困難的人,我們安置在我們的集中檢疫所。集中的部分,我們目前稱它叫關懷檢疫所,目前是我們自己由聯醫來,以集中檢疫所規格成立的,大概有40床。如果惡性比較重大的,或是他不聽勸告的,我們就會可能考慮送集中檢疫所。」

北市某高中因有確診案例停課到27日,但有學生表示,事發後被網路抨擊、霸凌,還未全校停課前,想要搭公車被司機拒絕。黃珊珊表示,公車司機拒載是違反相關規定,查證屬實的話允以懲處,每個人都不希望被異樣眼光看待,也呼籲外界要有同理心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