呼吸器備戰!醫師:超前部署 讓醫療戰將無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7 日訊】中共肺炎全球大流行,呼吸器成為重症患者的救命關鍵。桃園市衛生局因應疫情超前部署,每日盤點呼吸器的使用狀況,目前桃園11家責任醫院、863台呼吸器及238位呼吸治療師。

衛福部桃園醫院感染科醫師 陳正斌:「我們自己在照顧病人的經驗也是,大概都20幾天病毒才清除消失,才可以解除隔離,這樣會有一個問題就是它會排擠到目前其他原本一般肺炎,或者是有些心臟衰竭的病人。」「不管是呼吸器的設備或是各個醫療設備,當然超前部署對醫療端,最大的好處就是說,讓我們第一線真的在打仗的醫療人員無後顧之憂。」

桃園市長 鄭文燦:「這次衛生局以及責任醫院,針對器材跟人力部署做了一番的盤點,那我們超前部署,可以讓我們醫療體系更有準備。」

呼吸治療師魏靖亭表示,目前台灣呼吸器的庫存量是足夠的,在耗材部分台灣平常就大量進口行之有年,而且可保存1至2年,目前還沒有單一性耗材不足的狀況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