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病毒詭!專家:患者有抗體仍排毒 疫苗有效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7 日訊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,昨天(26日) 針對確診病例,進行深度分析,指出很少有一個病毒會在身體裡面,維持這麼長的時間,認為病毒很不尋常。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則認為,在這樣的情況下,假使施打疫苗,是否能達到免疫,令人存疑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(2020.03.26):「病人已經出現了抗體,可是他還是呼吸道裡面繼續排病毒,這是對我們來說,是有點不太尋常的狀況。」

截至25日,台灣確診中共肺炎的235個患者當中,被解除隔離只有29人,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出,很少有一個病毒會在身體裡面,維持這麼長的時間。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表示,雖然在血中有抗體,但不一定能抵抗身體的病毒感染。

臺北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 蘇一峰:「我們要擔心的是,呼吸道,它感染了我們的鼻腔,或者是我們的,肺泡,這種深層的地方,其實這地方,抗體的濃度,IgM(免疫球蛋白M)都不是很高的時候,其實殺不到這些病毒,這些病毒仍然可以在這裡存活。」

為了尋求解方,各國加速開發相關疫苗,讓原本需要10到15年的研發時間,縮短半年到1年半,蘇一峰認為,連感染完的病人,抗體都無法有效抵抗病毒,假使施打疫苗,是否能達到免疫,令人存疑。

臺北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 蘇一峰:「真的會有效嗎?這是我們現在看到的這個現象,所開始擔心的。被感染也不一定代表,會有得到有效的抗體,而打疫苗也不一定能確定,就是能防止你終身被感染,所以目前看起來,預防被感染,仍然是一個最有效,最重要的一個,防治策略。」

中共肺炎爆發後,全球許多政治人物、藝人、球星陸續傳出確診,並採取措施防範疫情擴散,同時集結各國醫療專業,尋求有效解方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