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居家檢疫最多!侯友宜找密閉空間業者談防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7 日訊】新北市居家檢疫全國之冠,市長侯友宜表示,會和居家檢疫者多溝通,滿足他們需求。但檢疫一定要配合政府隔離14天,否則採取重罰。針對密閉空間防疫,侯友宜則說今天找來密閉空間業者進行面對面對談,協助業者控管人潮。

新北市長 侯友宜:「新北市的居家檢疫到今天是13095個,大概是全台最多的。跟我們需要居家檢疫的關懷者,來對話來聊天,來滿足他們在居家檢疫裡面,所需要的物資。今天我們特別邀了大賣場、商圈、百貨公司,有關所有密閉空間的業者,來我們市府大家面對面。如果業者他某部分的需求,需要我們政府的公權力介入,來幫助他們管控人潮,甚至把他做的更到位的指導,我們都願意站起來。」

侯友宜也表示,居家檢疫者一定要配合防疫隔離14天,如果惡意違反規定,政府會請警政、衛生聯手突襲,抓到一定重罰絕不客氣。另外對於政府規定室內空間集會不要超過100人,室外空間不要超過500人,侯友宜說,可以理解不少業者感到徬徨,侯友宜說政府有責任指導他們,避免交叉群聚感染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