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防疫壓平曲線 醫提致勝3關鍵:知中共不可靠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7 日訊】中共肺炎疫情蔓延,近期在歐美社群平台,掀起了「壓平曲線」的主題標籤熱潮,意指各國應該把中共肺炎防疫時間拉長,讓醫療體系有充足的準備時間。對此,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表示,並指出台灣醫療致勝的3大因素,包括:不相信世界衛生組織,以及中共。

各國防範中共肺炎,近半個月在歐美社群平台,掀起「壓平曲線」的主題標籤(#FlattenTheCurve)熱潮,意指所有人應保持社交距離(Social Distancing),防止病毒擴散,癱瘓醫療體系,就連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都轉貼。對此,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表示,台灣的公衛相當符合壓平曲線,並指出台灣醫療致勝的3大因素,包括:不相信世界衛生組織,以及中共。

臺北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 蘇一峰:「之前有SARS其他流行疾病,有多次的一些交流經驗了,我們知道中國提供的疫情資訊,不一定是完全可靠的,所以我們當初在一開始,發生這個武漢(中共)肺炎的時候。一連串的,對中國的一些通航的檢疫策略,所以我們算是全世界,動起來最快的國家。」

蘇一峰說,第三個成功關鍵,就是台灣的民族特性,比較配合國家政策,在疫情期間願意戴口罩,而且台灣在很早的時候,就把口罩補齊,由國家集中管理、分配,讓全民都有口罩可以使用。而台灣第2階段防疫重點,已由「圍堵」轉向「減災」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居家隔離是我們非常重要的一道的防線,大家現在看到,等於是境外移入的案件,相對主要,最主要還是都是境外移入,那持續性的這樣的一個,當然隨著入境的人,相對的減低,這個風險也會降低。」

台灣堅守防線,全力壓制疫情的浪峰,推遲疫情爆發時間。27日,指揮中心表示,台灣中共肺炎確診有267例,解除隔離有30人,確診個案中約7成為輕症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