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湖北解封後 多地車站擠滿出省務工人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7 日訊】除了武漢市以外,湖北省16個地市州從3月25號零時起,解除離鄂通道管控,恢復交通,離鄂人員憑健康碼「綠碼」出門,這幾天多地火車站和汽車站擠滿人潮,到外省復工還要辦理很多手續,還要隔離14天,費用都要自己負擔。

3月25號,湖北除了武漢放開出省禁令,第二天網上傳出麻城市火車站廣場和安陸市汽車站擠滿人潮。

現場視頻:「我們麻城火車南站廣場的人,真的是到處都是人,麻城在外務工的人真多啊,昨天滿廣場人,今天又是滿廣場人,太可憐了湖北人,真的太可憐了。」

前幾天搭專車到廣東復工的湖北人楊先生表示,湖北因為是疫情重災區,所以出省復工很麻煩,除了健康碼要「綠碼」外,還要辦理很多手續,包括:通行證、接收證明、健康證明,核酸檢測。

湖北人楊先生:「有返工那個函嘛,我們在家裡本身就已經做好這個準備啊,辦那個健康證,健康卡啊,綠卡啊,我們是直接進公司的宿舍小區在隔離。別人聽說你是湖北人啊,還是有一種恐懼心理,我們來了幾天了,今天準備找個醫院做一個核酸檢測。」

湖北人姜先生表示,廣東老闆要他回去復工,但因他有去北京上訪的紀錄,當地政府不給他辦手續,無法出行,他的兒子已經到上海復工了,費用都自己負擔。

湖北人姜先生:「我兒子出去一個多星期了,政府公開的復工,16個省的復工人員嘛,往出專車配送的,沒有錢誰管你那些事,(車費)上海660,都有健康碼,都是經過疾控中心抽血化驗的。」

健康碼分為綠、黃、紅共三種顏色,最高級為「綠碼」,中、低風險地區的人持有「綠碼」可全省通行。「綠碼」可通過指定手機App或微信領取,作為個人出行電子憑證。25號,武漢已經被調為中風險地區,但仍限制民眾出行。

武漢市民張先生:「到社區開一個通行證,他不讓你出去,我就住在街口,看別人出去,我就跟著一塊出去,超市同樣不讓你進去,我說電視裡面都演了,3月25號就可以老百姓進去買了,他說把你的綠碼拿出來,問他們怎麼弄綠碼他們都不知道,很多東西你看了報導和實際上是不存在的,我們這兒的消息,很多都是他們人為編造出的。」

25號,武漢部分公交車開行,上車要掃健康碼,有推友批評:官員們也不坐公交,不考慮民間疾苦,搞一個健康碼,現在人人都排隊掃碼擠成一團又造成群聚感染了。還有推友批評中共打造的健康碼, 歧視了老年人和窮人。

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