駐日美軍確診航母中招 牽動美軍全球佈局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7 日訊】中共肺炎疫情所及,連美國軍方都身受其害,美國海軍士兵在日本橫須賀基地確診,這是駐日美軍的確診首例。另外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已經至少有二十多人確診,美國代理海軍部長莫德里表示,不會影響羅斯福號的戰鬥力。而美國和日本都加強戰備部署,展現保衛印太區域安全的決心,對抗中共威脅。

美國代理海軍部長 莫德里(Thomas Modly):「美國海軍共有133例確診。有104位軍人、23位平民、16位家屬與19位約聘人員。」

美國代理海軍部長莫德里宣布,羅斯福號航空母艦又增加了幾例確診病例。雖然沒有透露實際人數,不過CNN透過內部消息指出,羅斯福號已經有25人確診。莫德里表示,目前羅斯福號停泊在關島進行消毒,船上5000名成員將全部接受篩檢,而且禁止進入關島。這些確診病例都只有輕微症狀,因此不需要住院觀察。

受到疫情影響,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(Mark Esper)下令,禁止美軍出國旅行及人員移動60天,但是海上移動中的船艦與阿富汗撤軍計畫將不受影響。莫德里強調,羅斯福號航空母艦依然具有戰鬥能力,能夠對區域危機作出反應,在必要時刻執行任務。

中共肺炎疫情並沒有澆熄美軍在印太區域的防衛決心。美國《星條旗報》指出,美國將支出2.6億美元(約台幣79億元)經費,擴建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。美軍也加強在台灣的演訓,神盾艦穿越台海、EP-3電偵機接近台灣南部,B-52H轟炸機(26日)也來到東海防空識別區,進行戰術偵察飛行。

另外,日本防衛省26日表示,考量中共最近軍事行動活躍、動作頻頻,因此將在沖繩宮古島部署地對空及地對艦導彈部隊,警備部隊增加到七百人,防備中共威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