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停課不停學 中市超前部署遠距教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7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居家學習不中斷,隨著中共肺炎疫情全球延燒,台中市教育局超前部署,建置線上教學資源中心,提供居家檢疫及隔離的學生線上學習,並提前因應可能發生的校園停課時,讓學生學習不中斷。

線上老師:「還記不記得這個棋盤方格啊?這個是在孟德爾遺傳學的時候會學到這個部分。」

螢幕上播出雲端視訊課程,台中市長盧秀燕親自體驗線上學習情境,希望大規模停課時,確保學生學習不中斷。

台中市長 盧秀燕:「萬一全市大規模要停課的時候,我們怎麼樣讓孩子們在家可以學習,老師們在線上可以授課。」目前台中市線上教學資源已有多個學習平台,但從未有過大量學生、老師同時上線,盧市長擔心是否足以負荷。

台中市長 盧秀燕:「我們有將近40萬的學生,那同時在運用網路那這個網路可不可以,另外這個孩子他本身的設備,家裡的遠端設備夠不夠等等之類,我們也要進行總盤點總演練。」台中市教育局長 楊振昇:「線上教學資源系統,這個我們是結合了相關的學習的資源的平台,然後做一個整合的工作,同時我們又把它加碼又把它升級。」盧市長說,這段時間教育局已盤點現有教材、硬體資源及網路頻寬等等,同時也將在近期安排全市總動員進行演練,就是希望做好準備,必要時隨時可以上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