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「口罩垃圾」大量出現 漂流海邊成隱憂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8 日訊】為防範中共肺炎,很多民眾都會戴上口罩,但如果隨意丟棄,不但有可能成為防疫破口,還會對生態造成威脅。最近香港就有環保人士在海邊發現許多新增加的口罩垃圾,為海洋生態帶來隱憂。

淡藍色的口罩在海面上載浮載沉,是眾多海洋漂流垃圾中的新面孔。

環保團體「海洋亞洲」(OceansAsia)最近(3月7日)在香港大嶼山西南方的索罟群島(SOKO ISLANDS)海邊,發現大量新增加的口罩垃圾,在短短100公尺就可以撿到約七十個口罩。

海洋亞洲創辦人 GARY STOKES:「我們開始注意到它們在海灘上大量出現,那天我們算了在這一小片海灘上就有六七十個。這對我們來說非常令人震驚。」

長期研究索罟群島海洋垃圾問題的「海洋亞洲」從二月底開始,在巡視海灘時發現口罩垃圾,然而在撿完清乾淨後,下一周回去巡視時又再度發現數十個口罩。就像其他塑膠垃圾一樣,這些廢棄口罩很有可能被海洋動物誤認為食物而吃下肚。

海洋亞洲創辦人 GARY STOKES:「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,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有所作為並做出改變。」

目前尚無法判斷這些口罩垃圾的來源。使用過的口罩隨意丟棄,不但使環境髒亂,也可能造成病菌的傳播,因此確實做好廢棄口罩的處理是每位使用者必須重視的課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