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機接人 陳時中提湖北解封衝突:盼勿生變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8 日訊】台灣啟動第三次「類包機」,將在明後兩天,由兩架華航班機接回滯留中國湖北的國人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,已經準備好相關工作,包括派出4名護理人員隨機前往,協助國人檢疫。不過雖然湖北恢復對外交通,但陳時中也說,目前中國當地發生拒絕湖北人入境的情況,他不希望包機因此出現變數。

台灣滯留湖北的民眾,將以類包機模式集中接回台灣,由華航兩架上海飛桃園的班機,在29、30日傍晚起飛,指揮中心派出各4名護理人員隨機前往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長 薛瑞元:「目前的準備工作都已經就緒,我們安排這次每個班次裡面,會有四名護理人員,做為機組人員上飛機,做為機組人員上飛機的時候,他就不下機,空橋上協助我們旅客著裝,做這些防護的動作。」

指揮中心對包機進行推演,如果橫生枝節,將視情況應變。而民眾從湖北前往上海機場,雖然是點對點,但近期像是湖北邊境暴發衝突,陳時中也認為當地變數仍然很多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好像在(中國)很多地方,拿綠色碼他連上廁所都不讓他上,好像江西跟湖北的警察都產生很多一些衝突,為了要不要過。不是說我們不放心,連他們自己人也不放心,所以就相對有可能的一些變數會出來,那當然我們希望不要有這些變數。」

擔憂中國當地情況,陳時中也希望包機不要出現變數,讓民眾都能順利返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((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