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山再下三月雪!清明連假天氣不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8 日訊】玉山今天又降下三月雪!受到鋒面影響,玉山一早就降下三月雪,積雪0.5公分,下週一、二全台天氣將回暖,不過,下週清明連續假期,天氣又將不穩定。

山頭整片白茫茫,好像鋪上厚厚的雪白地毯,受到鋒面和東北季風雙重影響,玉山下起三月雪,還從上午7點05分,一路下到8點25分,連下了一個多小時,積雪0.5公分。

玉山上大雪紛飛,平地則是下起傾盆大雨,鋒面持續影響下,全台各地上午都出現了局部陣雨,加上對流旺盛,不時打雷,一整天濕濕涼涼,還好下半天天氣就會慢慢回穩,轉為乾冷天氣型態。

氣象局預報員 顏增璽:「東北季風增強,帶來比較乾涼的空氣。像在北台灣今天高溫預估只有22度左右,中部大概在26度,南部也大概只有30度附近,甚至在入夜之後,全台各地的低溫都會來到15到18度。」

氣象局說週日清晨,北部地區最低溫還可能下探到14度,不過下週一、二氣溫就會回暖,到時全台高溫都超過26度,中南部甚至可能達到30、31度,至於清明連續假期,天氣又將不穩定。

氣象局預報員 顏增璽:「4月1號開始一直到連休假期的4月4號,這段時間因為受到華南水氣東移,所以在天氣上都比較不穩定,尤其在北部跟東半部地區,雨勢都會比較持續一些。像在中南部的話,如果這個水氣有壓得比較南邊,也不排除在平地有些下雨的情形。」

清明時節雨紛紛,下週連續假期,北部東北部天氣都不穩定,民眾安排行程可得多加留意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((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