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動生態物流 桃園成立專案辦公室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8 日訊】桃園市政府突破外交困境,去年(2019)國際組織ICLEI(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)簽約,擔任全球首屆生態物流社群主席城市,為統籌推動生態物流政策,今年成立專案辦公室,將整合產、官、學、研及國際組織的力量,結合物流經營經驗與科技技術,發展環保物流產業,開啟城市外交新典範。

生態物流是國際近年新興議題,桃園是全台灣物流產業集散地,約有2,000家物流業者,全台近8成都在桃園,年產值超過5000億。

桃園市長 鄭文燦:「擔任生態物流主席城市,來倡議能夠讓物流業綠能化、低碳化、智慧化,這個方向對桃園的發展很重要,因為桃園是全台灣最大的物流產基地,有將近2000家的物流業,同時產值也非常高,對於整個企業的運籌幫助也非常大,今天特別成立專案辦公室,推動各種倡議的專案。」

桃園市政府成立生態物流專案辦公室,並選定5個應用場域作為示範區,從貨車入境智慧管理、智慧倉儲到送貨端等,從整體產業鏈施行物流解決方案。

歐洲在台商會理事長 Giuseppe Izzo:「我知道大桃園都會區是台灣非常重要的經貿區,她貢獻了台灣GDP約300萬美金,所以我認為這是最關鍵的區域,特別是這裡也是台灣國際機場所在地,我相信,歐洲企業在這裡合作投資物流中心,結合桃園市資源具有指標性意義。」

市長鄭文燦表示,預計今年9月將辦理生態物流國際論壇,展現桃園生態物流示範區與國際指標階段成果,邀請國內外的專家與產業代表共同參與,互相分享生態物流相關經驗與成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