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公司成功研發即時檢測:5分鐘鑑別中共病毒

圖為美國馬里蘭州的一家開發疫苗的實驗室。(ANDREW CABALLERO-REYNOLDS/AFP via Getty 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9 日訊】美國亞培公司日前宣布,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(FDA)日前給該公司最快速的中共病毒(武漢肺炎)分子即時檢測方法頒發「緊急使用授權(EUA)」。

據美國亞培公司消息,這種分子即時檢測方法,病毒陽性檢測結果只需5分鐘,陰性結果需要13分鐘。檢測將在亞培的即時護理平台(ID NOW™)進行,它將廣泛用於醫療機構如醫生辦公室、急診診所和醫院急診室,用於檢測中共病毒(武漢肺炎)。

即時護理平台(ID NOW™)於2014年首次推出,在美國用於甲型和乙型流感、鏈球菌A型和RSV檢測。它小巧、輕便(約2.7公斤)且便於攜帶(類似小烤麵包機大小)。使用分子技術,由於其準確性高,受到臨床醫生和科學界的重視。已經是當今美國使用最廣泛的分子即時護理平台。現在正在應用於幫助應對中共病毒全球大流行。

即時護理平台(ID NOW™)中共病毒(武漢肺炎)測試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(FDA)緊急使用授權,可用於授權實驗室和患者護理場所。

亞培總裁兼首席運營官福特(Robert B. Ford)表示:「人們將在多個方面抗擊中共病毒(武漢肺炎)大流行,便攜式分子檢測可以在幾分鐘內完成,這種測試方法被廣泛的用於診斷方案中。」福特說,「有了快速的測試,醫療機構可以在四面有牆的醫院外面,也就是在疾病爆發的地方完成快速測試。」

亞培下周將在美國的緊急護理機構中的醫療機構提供中共病毒(武漢肺炎)測試,而今天美國絕大部分的即時護理平台(ID NOW™)儀器正在使用中。亞培正在與美國政府合作,將測試設備調配到能夠發揮其最大作用的地方。

亞培即時護理平台(ID NOW™)中共病毒(武漢肺炎)測試是在該公司啟動其專用系統(m2000™ Real Time)中共病毒(武漢肺炎)測試一周後開始的,該測試在全球的醫院和參比實驗室(reference laboratories)的專用系統(m2000™ Real Time)上運行。在這兩個平台之間,雅培預計每月將進行約500萬次測試。

亞培下周將提供即時護理平台(ID NOW)中共病毒(武漢肺炎)測試,並有望提高製造能力,每天提供50,000個測試。

這是該公司第二項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(FDA)緊急使用授權進行中共病毒(武漢肺炎)檢測的測試;亞培預計合計每月將進行約500萬次中共病毒(武漢肺炎)測試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