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O罕見正面回應台灣參與 指會汲取台灣抗疫經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9 日訊】世衛今天(29)透過電子郵件發表聲明說,「台灣加入世衛組織的議題,取決於世衛成員國,而非世衛工作人員。儘管如此,世衛正與目前面臨疫情的所有國家衛生當局密切合作,包含台灣的衛生專家。」


世衛又說:「台灣目前病例占總人口比例相對低落。我們繼續密切追蹤情勢發展。世衛持續自各地區吸取經驗,包括自台灣衛生當局;並將最佳做法分享給全球。」

世界衛生組織(圖/翻攝自WHO推特)
世界衛生組織(圖/翻攝自WHO推特)


世衛聲稱,新冠肺炎(中共肺炎)疫情爆發後,世衛持續與台灣衛生專家及台灣當局「循既有程序」合作,「以採取迅速有效的回應,並確保溝通和資訊交流暢通」。


根據世衛說法,台灣能依據「國際衛生條例」(International Health Regulations)獲取資訊。此外,2月也有2名台灣衛生專家參與世衛主辦的疫情論壇,和來自全球各地的科學家討論如何應付新冠肺炎(中共肺炎)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