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擊!東京民眾進行「自肅外出」 避免升級封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0 日訊】鏡頭轉到日本,東京在連續三天超過40人確診後,周六通報確診63人,來到單日新高,日本首相安倍已經在28日,先表明要推出史上最大規模的經濟對策,外界關注是否會進一步宣布東京封城,週末,東京民眾進行「自肅外出」,我們日本記者帶您了解。

記者:「現在位於日本最著名也是最繁忙的交叉點,涉谷交叉點,以往在綠燈的兩分鐘時間內這裏可以一次通過3000人次,今天相對以往來說人數大幅減少。在日本政府剛剛頒佈了自肅指令之後,對日本人民有甚麼影響?」

日本民眾:「的確感到不安,而且最近又有封鎖東京的傳聞。看到國外發生的情況,如果東京也變成那樣,生活該怎麼辦,想到這就更感到不安」。

為了防堵中共肺炎疫情的發展,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呼籲民眾「外出自肅」。自肅不是強制行為,而是要靠民眾自覺的自我約束。希望民眾在下周繼續在家裏辦公,盡量減少不必要的外出。

日本民眾:「我也想在家裏自肅,因為工作不能休息,如果能在家工作也行,但對於我來說沒有這個條件」。

受疫情影響,109,高島屋,銀座松屋等著名百貨商店也紛紛臨時停業。中共肺炎已經對日本經濟造成了嚴重的經濟衝擊,同時給民眾帶來很多生活壓力。

日本民眾:「因為受這次疫情影響而失去工作的人很多,對於這些人應該給予更具體的,比如說金錢的保障,我覺得是非常切實必要的」。

日本民眾:「日本好像有配發和牛券等這種食物券的提案,我希望不是配發食物券,我覺得我們需要的不是和牛,而是現金,我希望政府能站在大家的立場上推出相應的對策」。

東京都知事還強調:接下來的3週時間,「將是考驗東京防堵爆發性感染的關鍵時刻」。希望民眾自我約束,避免因疫情擴大而招致封城的出現。

新唐人記者文萱日本東京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