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中共肺炎添1死 奧捷團40多歲男確診11天逝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0 日訊】繼續關心中共肺炎,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天(29日)晚間證實,新增1人死亡,是奧地利捷克旅遊團的40多歲男性,這位民眾3月17日出現發燒症狀,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通報,3月19日確診,11天後病逝。目前台灣有298人確診,其中3人死亡。陳時中預估未來一週,境外移入應該還是會維持每天10多起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今天我們宣布有新增15例確診,14例境外移入,一例本土。」

疫情中心公布新增案例,其中一起本土案例,為40多歲女性,因先生從西班牙返國後確診,在確診前,兩人還同住將近兩週,而太太被感染發病前,還多次上班,指揮中心正在匡列接觸者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境外移入個案有九男五女,年齡介於十多歲到六十多歲。」

而新增14起境外移入,包括來自美國、印尼與多個歐洲國家。而未來一週,陳時中說,還是可能出現每天新增10多起的境外移入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十到十二人這樣一個境外移入的日增數,我期待稍微低一點點,我認為說第一波搶著回來的人其實在國外可能相對,他其實是有一些症狀,那慢慢這樣下來以後,第二波回來大概比較算是平常的,那個確診比例,就相對沒那麼高。」

陳時中曾說過去兩個禮拜,是台灣守住第二波疫情的關鍵期,目前境外移入持續增加,而本土仍呈現零星案例,陳時中慶幸,並沒有出現當初擔憂的最壞情況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可以說從上兩個禮拜來講,到目前我們都不敢去大意,不過我也可以這樣講,比我們預期的情況稍好一些,我們所很擔憂的幾件事情,都沒有發生。」

各界高度關注台灣醫療量能,包括各項醫療物資等具體數字,陳時中說會統計後對外來公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