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捐萬件防護衣遭拒收 立委:中共說謊批台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0 日訊】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(30日)證實,中國東方航空2月包機載運第一批滯留湖北的台灣民眾返台時,政府確實準備1萬份防護衣,預備讓東航載回協助防疫,東航以「作業不及」理由沒收下;後來沒有再被提及。

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:「大陸疫情爆發,第一線醫療人員其實滿辛苦。防護衣這部分我們(2月)還是有一些庫存,所以我們就準備一萬份,請他們隨著第一班東航載回去。可是他們認為說,他作業不及、因為他作業不及,所以就沒有收。」

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蔡適應:「第一時間其實我們台灣政府就表達,要願意捐贈他援贈物資,它(中共)一直覺得自己是泱泱大國、什麼都不需要。事實上它發現它也錯估內部情勢,所以造成最後它發現說,目前防疫過程有很大的困難。」

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王定宇:「我們也沒有對外張揚,叫你飛機來了就載一萬件防護衣回去。(中共)黨媒官媒或台辦發言人,(3月)用盡侮辱的話在攻擊台灣。我覺得中共這政權是瘋了嗎?我們2月份就已經提出,而且送你一萬套,非常高單價的防護衣;你(中共)不要了我們尊重你決定。但是你現在用台美合作來攻擊,意思是台灣旁邊鄰居都不幫,幫到天邊海角去。我認為你可以有任何意見,但不能說謊。所以中共面對所有事情,第一個思考是怎樣維繫共產政權,第二個怎麼樣做政治運用,對它們來講,人命醫療防疫是排在很後面的。」

王定宇表示,台灣對中國大陸人民沒有敵意,台灣2月無償捐贈大陸物資被中共拒絕,台灣與美國3月發布防疫夥伴協議,台灣用口罩,互惠交換美方的防護衣原料、以及疫苗藥物合作;然而中共黨官媒卻公然說謊侮辱,說台灣不幫鄰居,大力攻擊台美合作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