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醫院加入防疫 侯友宜贊同中央開罰未保持1米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0 日訊】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土城醫院視察,醫院預計將於4月23日試營運,侯友宜表示,在疫情高漲的時刻,土城醫院能及時加入防疫,無疑注入了支持力量,對於未保持1公尺社交距離中央研擬開罰,侯友宜則表示贊同。

新北市長 侯友宜:「在疫情高漲的時刻,土城醫院能夠及時加入防疫,對新北市市民健康的守護,無疑給我們注入了一個最大的支持力量。」

新北市立土城醫院將在4月23號試營運,新北市長侯友宜30日特別前往視察,侯友宜在致詞時表示,土城醫院有1058個病床和499床急重症病床,對新北市民來說,是一大福音,不過台灣近來每天都有新增中共肺炎確診案例,台北市長柯文哲就呼籲中央,要控制回國人數,不然居家檢疫會崩盤。

新北市長 侯友宜:「在前兩天最高是達到1萬3095個,那這兩天有稍微下降來、將近1萬人,那目前我們居家檢疫的量,我們民政體系有里幹事跟衛生所,還有警政機關來負責,基本上我們還可以承受;我們最高大概可以承受到將近2萬個量。」

侯友宜表示,人不要進來當然最好,目前居家檢疫的量,新北市還可以承擔,但量再高就很難承受,呼籲民眾,沒必要真的不要再出國,已經舉辦了22年的新北潑水節,今年也改成線上潑水方式讓民眾祈福,對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正在研擬的,社交距離保持1公尺規範,侯友宜也表示贊同。

新北市長 侯友宜:「這明確的規範下來,我們一定會嚴格執行,那新北市已經都在執行當中,那中央這一次希望在執行的過程當中,如果不按照規矩,能夠予以處罰,我都表贊同。」

侯友宜表示,新北市已經超前部署,對大型營業場所進行人潮管控,另外對於一名確診中共肺炎個案曾去過金山、烏來等地旅遊,侯友宜說,金山、烏來老街每天一定會全面消毒,也會隨時跟中央保持聯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