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肺炎防疫香包有效?中醫師:要提升免疫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0 日訊】中共肺炎疫情嚴峻,坊間流傳中藥防疫香包,是否有效尚無醫學實證,奇美醫學中心的中醫師表示,防疫香包屬於人體外部的防護,最重要的還是透過體質的調理、改善,提升對疾病的抵抗力。

中醫防疫香包的成份有藿香、菖蒲、蒼朮(音竹)、草果、貫眾、艾葉等中藥材,攪碎後裝入過濾袋,作用是穩定人心,提神抗菌。

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長 許堯欽:「這個藥物它可以帶在身邊、放在臥室、放在自己書桌前面,對人體可以安神,因為防疫期間大家人心惶惶,你心一慌一亂,這防疫就先破功,另外對環境塑造一個,不利於病毒存在的環境。」

中藥防疫香包的功效目前尚無醫學實證,中醫師表示,最重要的還是透過體質的調理、改善來提升免疫力。

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長 許堯欽:「這個病毒這一次是以寒跟濕為主,這個武漢肺炎冠狀病毒,所以我們人體要去注意調節這個,你的體溫如果本來偏低,體力不好那很虛,那你就很容易中標,我會建議多曬太陽,多喝溫水、多喝一點溫補的東西,這樣對人體會有幫助,可以維持你的免疫力。」

多痰、肥胖、愛喝冰水的人,屬於比較濕體質,容易染病,中醫師建議,要多吃薏仁、四神,把體內濕氣濾掉,能夠提升免疫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