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見溫暖!工商領袖送物資、品德教育到偏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0 日訊】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,是個不到百人的僻靜原住民小村落,物資、教育、醫療等等都非常缺乏,台南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,每年都會捐贈關懷,今年不受疫情影響,開近4小時的車程,為的是要把愛心送進小學堂。

志工:「這是米,這是衣服」物資車上的白米,一包一包往外搬運。

二十幾個志工,大包小包忙著把物資送進小學堂,一會兒功夫,桌上就擺滿了堆積如山的捐贈物品。

小學堂老師 潘姗姗:「很謝謝你們送物資過來,可以幫助到我們的小朋友,因為要照顧的人實在太多了,也是需要你們的幫忙跟協助。」

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大台南分會會長 韋月華:「因為他們這邊資源比較缺乏,所以呢我們送了很多米啦、麵粉啊、糖果啊、小孩子的東西,還有老人呢他們一些紙尿褲,我們也都送了很多箱。」

現場除了提供物資,現金,還特別帶來品德教育,悠遊字在有趣的闖關遊戲,今年不受疫情影響,雖然路途遠,得花將近4小時的車程,但持續送暖,對各種資源都缺乏的小學堂非常重要。

小學堂創辦人 潘儀芳:「這邊真的是比較偏遠,所以很多的資訊,或是很多的物資要送過來,真的是很不方便 也很因難。」

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大台南分會會長 韋月華:「 因為疫情的關係,所以我們就來了一些20幾個人而已,大家就是覺得這個做愛心,就是大家就覺得就很快樂。」

崑山科技大學校友總會常務理事 吳玉美:「我覺得年輕人,能夠來發起這個運動,是對我們社會是很有正向的。」

不到百人的僻靜旭海村,潘儀芳以無私奉獻的精神,20年來為小朋友與長輩打造溫暖的落腳之處,希望喚起社會對偏遠地區的持續關注,支持「老幼共好」的理念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