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像戰爭 張忠謀:衝擊未知會改變所有人生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1 日訊】台灣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,今天出席公開活動,首度談到中共肺炎影響,他認為這場疫情就像戰爭,衝擊影響會非常大,更認為即便疫情控制下來,也會改變許多人的生活方式。

中共肺炎疫情全球亂竄,確診人數超過70萬人,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,首度談到疫情衝擊影響。

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:「唯一能夠講的是,這次的衝擊,對經濟的衝擊會是很大的,到底多大我們現在還不知道,這完全看全世界怎麼控制這個疫情。」

張忠謀表示自己看到外媒一篇報導,訪問一家美國平價的餐飲業者,老闆卻說得相當絕望,認為餐廳這一行業,可能將永遠消失,最後只有像麥當勞的連鎖業者,能存活下來。言談透露憂心。

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:「就是大家生活方式,恐怕會有改變,這有點像一場戰爭。尤其是所謂中產階級以上的生活方式。」

張忠謀說,自己小時候就曾實際經歷過第二次世界大戰,不僅毀掉父親的事業,自己因為這樣,而選擇去美國工作讀書,全家人的生活都因此改變。

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:「那個戰爭使得他(父親)沒有事業的未來。我相信的確,這個(疫情)是會影響,所有人的,至少很多人的生活方式。」

即便疫情有所控制,張忠謀認為,疫情過後恐怕所有人的生活方式,都將大大改變,更可能擴及到各個面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