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內閣官房長官謝台灣包機 日航也助台人離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1 日訊】歡迎回來,台灣主導包機,載送五國旅客離開鎖國的祕魯,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於周一(30日)記者會中表示深深感謝台灣。台灣方面表示,這是美好的國際合作範例。而日方也協滯留印度的台灣旅客。

ANN主播:「在秘魯受到封鎖國境的影響,有大約260人的日本觀光客因此無法返國,只能停留在旅館。根據秘魯的日本大使館的消息,在28日有29人搭乘台灣的包機抵達了美國的佛羅里達州。」

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:「我國旅客跟其它四個國家的旅客,一起我們把他們(從祕魯)帶到邁阿密。我們外交部欣見這樣的結果,這是一個很好的國際合作的模式。」「日航他們有空位的前提之下,它們也樂意提供訂位,來乘載我國的國人。」

台灣主導包機,載送五個國家乘客離開祕魯。而印度3月25日起全國大封鎖21天,台灣與日本外交單位聯繫下,日本航空業者也提供旅居印度的台灣人訂位搭乘航班,返回台灣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