貿協首座虛擬展館成立 搶攻數位貿易商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1 日訊】受中共肺炎疫情影響,全球各大專業展會紛紛取消或延期,外貿協會今天(31日)宣布,將協助46個實體展,成立線上展覽或虛擬展館專區,預計6月底全部上線。因應日本最大東京國際時尚匯集展延期,貿協花費3個星期,自建「織襪眼鏡時尚虛擬展館」,今天(31日)上線,幫助台灣爭取商機。

示範人員:「買主進來這個展館之後,他可以做很多商品的瀏覽,像是襪子或眼鏡。」

中共肺炎疫情擴散,由貿協率領的台灣團隊,原本預計4月前往日本東京參展,現在延期10月舉行,為幫助台廠爭取商機,貿協打造線上「織襪眼鏡時尚虛擬展館」,共20家台灣廠商、60件產品,透過360度視角,讓國際買主如臨現場,還能直接下單。

外貿協會秘書長 葉明水:「眼鏡你可以在各個角度都看到,那襪子紡織品,可以看到它的材質。像西班牙最大的超市,他就向台灣買,台灣的溫度計,那這些都是透過線上來談交易。」

面對疫情升溫,貿協加速數位貿易發展,自2月起,啟動多元數位貿易服務,輔導中小企業,目前視訊採購媒合600多家買主、2000多家廠商,尤其防疫、宅經濟專區快速成長,已有近8000家廠商、2000多筆商機。

外貿協會秘書長 葉明水:「這個口罩,從這個溫度計、額溫槍。淨水設備等等,這些公司的簡報,他們都很有興趣,那這些都是,有的現在可以出口,那有些是將來,我們台灣開放可以出口的時候,都可以出口的機會。」

貿協表示,上半年許多大型展覽,延期到下半年,預計6月底前,會有46個線上虛擬展覽館成立,另外,受疫情影響,貿協第一季實體營收掛零,推估全年損失,將超過先前預估的新台幣5億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