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外華人回中國被封門 留學生怨隔離點衛生極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1 日訊】中共營造海外疫情大爆發、中國境內疫情受控的假象,導致在海外留學生和華人紛紛花高價機票回國避疫,但他們一下飛機就被控制,需要自費隔離,有留學抱怨衛生條件極差,還有華人在酒店隔離後回家仍被封門。

日前,從加拿大回到山西太原的幾名留學生 ,一下飛機就被送到一家濱江浴苑洗浴中心隔離。她們抱怨,隔離環境極差,沒有熱水洗澡,有女生嚴重過敏,皮膚紅腫。

入住洗浴中心的留學生:「你們可以看到,這個床靠背是發黑的,我之前有要求酒店這邊給了我換一個熱水壺,它換了一看,還是沒什麼區別。」

視頻和圖片顯示,她們的房卡是洗浴手牌,房內水壺生鏽,日用口全部都很髒。

福建泉州易女士說,她幾個朋友從菲律賓回國也全部被隔離了。

福建泉州易女士:「她說她隔離的要瘋了。那個地方環境很差,一個人還好幾百塊喲,一天300塊還是400塊的,要隔離14天。」

中國非政府組織活動人士楊占青說,這些人被隔離反倒增加了被感染的風險,現在有索賠律師團,希望他們站出來維權。

楊占青:「掏著高價住這麼髒亂的隔離賓館,即使普通的價格也不應當收費,因為按照疫情防治法,疫情隔離的政府應該提供生活保障。不應該讓他們自費。」

網上大量視頻顯示,大批留學生和華人回國後,遭遇各種不公正待遇。甚至有人因承受不住心裡的落差而跳樓自殺。

3月27號,騰訊新聞稱,25歲貴州貴陽吳女士一家從美國回國後,本來在酒店隔離,因兩個孩子未滿兩月,被批准回家隔離,社區按規定對她家貼了封條並安裝了監控器,但部分住戶仍謾罵,要求她全家搬離小區。

楊占青說,這是中共將復工和假「清零」造成的疫情反彈,歸咎於這些回國人員的身上,煽動民眾對他們的仇恨而導致的結果。

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韻 周天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