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家扶自強兒童 不畏逆境「蚵」出成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1 日訊】嘉義家扶中心上週末(28日)辦理「2020年度自強兒童表揚活動」,遴選出的10名自強兒童雖然來自不同的成長背景與年齡,但都有著不畏艱困的精神,帶您一起來看他們在家人的陪伴下,接受表揚的榮耀時刻。

表揚典禮上,國小三年級的芷辰,帶著微笑教嘉義縣長翁章梁一起體驗剖蚵仔,來自嘉義東石鄉的芷辰,讀幼稚園中班時,就跟著媽媽剖蚵仔,賺取微薄的工資補貼家用。

司儀vs自強兒童 芷辰:「幼稚園到三年級,從幼稚園就開始了,芷辰為什麼想說要學剖蚵這個工作啊。想幫媽媽剖蚵工作,喔芷辰想要幫媽媽工作,去減輕媽媽的負擔。」

嘉義縣長 翁章梁:「這10位小朋友有一個很特殊的狀況,就是家庭面對各種不同的困難,但是他們還是一樣面對困難,幫忙家裡面,表現非常優秀,所以今天嘉義縣市各界跟家扶(中心),給他們鼓勵跟表揚。」

在小朋友的鼓聲表演中,自強兒童代表上台分享感言,家扶中心沈明彥主任對這些自強兒童的傑出表現,感動不已。

嘉義家扶中心主任 沈明彥:「對著每個孩子他們的過程,我都非常感動,因為他們都不從他們的逆境來所謂的喪志,他們更因為他們家庭的困苦,而更努力向上。透過這個表揚他們,我覺得只是給他們一個小小的鼓勵而已,最主要是他們自己的努力跟奮鬥,讓我很感動。」

對於來自社會各界的的支持與鼓勵,讓家扶中心的孩子能夠更順利的成長,沈明彥主任也表達他深深的感謝之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