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口罩頻出包 馬克宏:法國年底前獨立生產口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1 日訊】法國總統馬克宏31日前往西部地區昂熱的口罩生產工廠參觀,並發表講話。他表示,應對疫情,法國應該優先考慮在本土的生產,要實現口罩生產的獨立自主。

法國總統 馬克宏:「到4月底,我們的(口罩週產量)將超過1000萬,這意味著我們將在幾週內,將產量增加三倍。我們將繼續努力,繼續擴大我們的生產能力,我希望到今年年底,我們可以完全獲得生產獨立性。」「這場危機教會我們,在某些資源,某些產品,某些材料上,戰略問題上,我們需要擁有歐洲國家的主權。」

外媒報導,疫情下,法國每個星期就需要4000萬個口罩。日前法國政府已經從中國訂購10億個口罩,然而近日頻傳中國口罩質量低劣,荷蘭、德國、西班牙、捷克等越來越多的國家先後表達抗議,並要求退還訂購。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 波瑞爾,3月23日就中共「口罩外交」向歐盟成員國發出警告。他說,歐洲必須意識到在「慷慨政治」後面,就是影響力的爭奪。馬克宏還說,雪鐵龍等法國四大製造業,將組織工業聯盟,希望在5月中旬生產一萬個輕重型呼吸器,其中4500個,將在4月15日前完成生產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