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染疫影響台美合作?台國防立委:不受影響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1 日訊】美國防部通報共有568名現役軍人中共病毒檢測呈現陽性,今天(1日)又傳出部署西太平洋的羅斯福號航空母艦,有上百人染疫,外界關注,是否影響台美在軍事上的合作?台灣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的議員分析,台美的合作是長期與多方面的,不會因為疫情,而受影響。

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王定宇:「台美的軍事合作是長期的,合作的項目跟內容是多方面的,不會因為這次疫情,或某一艘戰艦出問題所影響。所以美方有提出來,他們航母群縱使有人確診,並不影響戰力,也就是說他們是立即可以出港、可以應戰的狀態下,所以對區域和平的安全大家不用擔心,倒是我們現在比較,我們因為彼此是好朋友嘛,像羅斯福號這樣子等於是一個小型的移動城鎮,那發生群聚感染其實是滿嚴重的,尤其破百例,所以我覺得美方如果需要協助的話,台灣應該要樂於提供協助,因為台灣在整個世界,目前防疫來看,我們防疫跟我們相關的醫療科技是有一套。」

好,王定宇表示,美軍的戰力仍舊足以維護區域的和平安全,而這次發生在軍艦上嚴重的群聚感染,如果有需要,台灣也不吝提供防疫的支援協助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