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天關鍵期已過 陳時中:下一步全力落實居家檢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1 日訊】台灣今天新增 7 例境外移入個案,累計確診達 329 人。台灣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先前提出從3月19日起的14天關鍵期,目前已結束。媒體關注,後續的防疫方向?陳時中表示,現在開始,整體力量要放在,如何讓居家檢疫更確實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今天宣布有7個境外移入的案例,主要是美國6位,英國1位,那沒有本土案例。」

台灣新增7例境外移入個案,當中有5位是機場檢出、2位居家檢疫所發現,目前累計確診達 329 人,45 人已解除隔離。由於近期居家檢疫與隔離人數遽增,交通部提出「安心防疫旅館」專案,獎助各縣市業者加入,每房每日將補助 1000 元。而針對居家檢疫隔離者,如果違規一次,就要送到集中檢疫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只要違規1次,我們就送去集中檢疫,因為如果他自己在居家檢疫,沒有辦法潔身自愛,為了整個社會的成本,所以我們就直接,只要違規,不管是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,我們就直接送到集中安置。」

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,居家檢疫人數這段時間以來,3月28日達到最高峰,有5萬5千多人,之後逐漸下滑。先前陳時中提出,從3月19日開始,14天關鍵期已結束,媒體關注,後續防疫方向?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現在開始,等於就是我們整體力量,就放在,怎麼樣讓居家檢疫,能夠做的更確實。」

而4月1日是愚人節,網路上流傳,「驚爆陳時中是雙胞胎,輪流上班難怪不累!」引發網友討論,陳時中幽默回應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今天是愚人節,我大部分都很平和,有時候脾氣會不好,那大概都是我弟弟,那我要替我弟弟跟大家抱歉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