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確診破18萬 首有國務院官員染病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1 日訊】週二(31日),紐約州長古莫的弟弟、CNN主播克里斯.古莫確診感染中共病毒。目前,全美確診數已突破18萬,紐約州就占了7萬多例。而國務卿蓬佩奧也在週二證實,有國務院官員染病過世,目前國務院還有數十名人員確診。

中共肺炎持續在美國延燒,紐約州長安德魯.古莫(Andrew Cuomo)的弟弟、CNN主播克里斯.古莫(Christopher Cuomo),31日透過推特宣布自己確診,目前在自家地下室隔離中。紐約州疫情嚴峻,克里斯.古莫在上個月曾連線州長哥哥,討論紐約州疫情。但兩人卻一度「歪樓」,在直播中鬥嘴互虧。

CNN主播克里斯.古莫:「我知道你為自己的州努力工作,但是無論多忙,總有時間打電話給媽媽。她想知道你的情況,順便提醒你一下。」

紐約州長安德魯.古莫:「是的,我有給媽媽打電話,在上這個節目之前。而且她告訴我說,我是她最愛的孩子。」

CNN主播克里斯.古莫:「她從未這樣說。」

紐約州長安德魯.古莫:「好消息是,她說你是她第二愛的,第二愛的兒子,克里斯。」

CNN主播克里斯.古莫:「我們都知道,你和我都不是媽媽在家最喜歡或第二喜歡的。我不敢相信你欺騙我的觀眾,你搞砸了這段訪問的公信力,我早該結束的。」

目前,美國確診數已突破18萬。其中,紐約州為重災區,全州確診數達7萬5795例,累計1550人死亡。

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(Anthony Fauci)30日預測,美國在秋天時會再經歷一波大流行,但在那之前,美國將有更完善的準備,對抗新一波疫情爆發。

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 佛奇(2020.3.31):「我們將看到疫情繼續往上,我們對此不會感到沮喪,因為緩解措施實際上是有效的,而且將會有效。」

週二(31日)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簡報會上表示,有國務院官員因中共肺炎病逝。

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(2020.3.31):「我們有一位國務院官員因為這個病毒離世了。現在我們有3000名美國人因此而亡。這是一場悲劇。我為所有美國人,以及每一個受此影響的美國家庭禱告。」這是國務院首起因中共肺炎而死亡的病例。蓬佩奧說,目前國務院還有其他團隊成員確診,人數約在48至60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