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防疫社交距離1.5公尺 香港祭罰各國不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1 日訊】好,台灣昨天訂定防疫社交距離新規定,要求人跟人的距離維持室內1.5公尺、室外1公尺,但目前都是軟性勸說,沒有實際罰則,而在香港則是有「禁聚令」,祭出8千元新台幣的罰金,指揮中心今天也在記者會上以身作則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今天我們上面就大概,我們大概離的比1.5公尺還要遠一點吧。」

指揮官陳時中以身作則,在記者會台上,拉開室內1.5公尺的社交距離,來響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1日公佈最新防疫準則,而室外則是要保持人與人1公尺的距離,無法避免的場所如車站就需要戴上口罩,學校則要求保持通風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那捷運可能是在上下班的時候,最不容易有這樣的一個間隔的,當然沒有這樣的間隔,就把口罩戴起來。那在學校裡面,我們認為它都是特定的人,在同班裡面特定人的一個接觸,那我們希望盡量把距離拉開來,那我們建議更重要的就是要通風,那並不強制他們戴口罩。」

台鐵則是從1日開始拒載發燒乘客,呼籲搭車旅客戴上口罩,不過台灣目前還是屬於柔性勸導,在泰國百貨公司,民眾坐在間隔一公尺的椅子上,等候外帶餐點。香港則有「禁聚令」,在公眾場所,若聚集超過4人,並且未保持1.5公尺的距離,有可能被開罰新台幣八千元(2000港元),澳洲、德國同樣建議維持1.5公尺的距離,美國1.8公尺,英國則是2公尺。而台灣何時實施第二階段的強制處分措施?指揮官陳時中表回應,沒有具體時程,因為這次病毒不像當年SARS能快速找到定性,制出對策,不過在每天的記者會上,都會因應變化,公布最新策略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有規劃沒有具體的時程,剛剛我們很多的軟性跟硬性的效果,我們還是跟著整個疫情的變化,根據專家的研判,隨時做出一些調整。」

制訂社交距離,難免會影響到民眾平時的社交活動與聚餐,不過陳時中也呼籲,大家改變習慣,配合政府的政策、團結一致,達到最好的效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唐潔安 整理報導

)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