擴大社區採檢條件!指揮中心:嗅味覺異常列症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1 日訊】台灣近期境外移入個案快速增加,屢屢傳出確診者喪失了嗅覺或味覺。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,為了加強篩檢疑似病例,宣布擴大社區監測採檢的對象,包括增加味覺和嗅覺異常者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社區的一個採檢對象。發燒大於38度C,或急性呼吸道感染,或者是味覺嗅覺異常,味覺嗅覺異常是這次有增加上來的。」

指揮中心宣布,擴大社區監測採檢對象,將「嗅覺、味覺異常」也列入症狀之內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:「在我們的神經細胞裡面,有這樣的一個病毒的受體,就是ACE2這一個受體,病毒有可能就直接吸附到,這個ACE2的細胞,然後就侵犯到,這個嗅覺神經,然後造成我們嗅覺異常。」

新光醫院耳鼻喉科醫師 邱昱勳:「主觀的症狀就是,他的有覺得他有嗅覺或味覺的異常,那嗅覺或味覺的異常,就會造成他的食欲會變得比較差。」

根據平面媒體統計資料,截至3月31日,台灣322例確診病例的發病症狀,約有一半的病患會出現發燒或咳嗽,而失去味覺、嗅覺症狀,則都是從歐美返國的境外移入病例才會出現,已累計超過20例而且有增加趨勢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:「確實我們心裡也是在猜想,是不是跟後面從歐美病毒的演變,是不是有關係,不過這個,先前也跟大家報告過了,我們還沒有足夠證據,去做這樣的一個說明。」

張上淳指出,早期都沒有這類症狀,但境外移入案例增多以後,卻開始有嗅覺、味覺失靈的症狀,至於要多久才能恢復,張上淳表示,目前尚無完整資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(實習記者)林鈺唐 李晶晶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