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世代在疫情中覺醒 高喊共產黨下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1 日訊】最近中國國內公開站出來要共產黨下台的聲音此起彼伏。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中國新一代年輕人在本次疫情中逐漸覺醒,後果可能是破壞中共一直以來賴以生存的執政基礎。

中共肺炎讓全世界都遭殃。北京當局企圖透過「大外宣」,扭轉輿論,塑造所謂強國形象,逃避先前隱匿疫情導致各國受災的罪責。

3月29號,當全世界還在為疫情焦頭爛額時,當那些排著長長的隊伍認領骨灰的民眾,還在為痛失親人傷心難過時,中共當局已經在雷神山醫院舉辦所謂「慶功大會」了。

看這些人載歌載舞、喜氣洋洋。網友說,這應該是國殤怎麼變國慶了?都說抗毒成功為何每個人還戴著口罩?這個國家到底怎麼了?

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:「以前中共把喪事當作喜事來辦,因為只有部分的人受害,大部分人都遠離風暴中心,沒有切膚之痛,就很容易上當受騙。但是這次的肺炎涉及的面是如此之廣,幾乎所有人都被捲入風暴之中,因為都有了切身的體會,一對比,就容易看出宣傳的虛假。」

當疫情衝擊經濟民生時,許多國家紛紛採取各項補助辦法,以減緩衝擊,包括美國、韓國、日本、台灣、澳洲等地。反觀中國,只有中共當局在慶祝所謂的戰疫成功大會。

評論認為,這段時間讓很多年輕人學會翻牆看外面的世界,對比中國和西方社會在處理疫情的方式時,相信他們有所領會。

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 李元華:「全世界面臨的是同樣一種情況的疫情,而這種民主國家它從百姓的生活出發,而不是從維護自己政權的角度,或者是欺騙的角度。」

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中國新一代年輕人在本次疫情中逐漸覺醒,其後果可能破壞中共賴以生存的執政基礎。

報導說,當初為遏止疫情,中共當局採取嚴格封城措施,並禁止民眾進行長途旅行,學校停課後,許多學生透過微博及微信等社交媒體,為前線醫生及護士組織尋求捐贈物資。而中共透過審查制度阻止吹哨人發聲,導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,甚至引發全球經濟危機,則讓年輕人憤怒不安,有人甚至試圖透過揭露公共募款的最終流向,來追究政府責任。

報導指出,如果疫情大流行引發全球經濟衰退,減少對中國商品的需求,結束中國幾十年的經濟增長的話,人們對中共的不滿可能會加劇。

李元華:「其實這個共產黨自己知道,共產黨現在這幾年去欺騙的時候,跟百姓謊稱的時候,也是拿經濟打經濟牌了。現在來講,它想復工,第一,復不了工。第二,復工又沒工可做,它這兩個是擺脫不了的。」

外界認為,中共利用所謂經濟繁榮,讓民眾沒有思考能力和政治訴求,然而復工就有疫情二次爆發的風險。

鄭浩昌:「中共現在實際上是靠經濟發展獲得民眾對它掌權的認可,但是這次疫情幾乎沖垮了中國經濟了,等於最後這道僅有的執政合法性的防線都失守,這一點,光靠宣傳是無法掩蓋的,這樣必然會導致很多經濟受損嚴重的人,走向覺醒,再走向質疑、甚至是反對中共的道路。」

曾經是中共小粉紅的張文斌,因為翻牆看到香港民眾勇敢對抗共產黨,他也想發出自己的聲音,呼籲大家認清共產黨的真面目,團結推倒那堵牆,讓共產黨下課。

中國民眾張文斌:「中國共產黨從土地改革、文化大革命、三年大饑荒到計劃生育,還有六四屠殺,對法輪功的迫害,對西藏、香港和新疆人民的迫害,到今天它已經把魔爪伸向全世界,而大家還都視而不見,甚至還在歌功頌德,我實在無法忍受。」

網友留言一片叫好,稱讚這位正義勇敢的年輕人,同時也希望他能保護好自己。

李元華:「很多人雖然是還沒有喊出來,但是心裡其實已經是這種聲音了。很多人可能隨之這些勇敢、這些年輕人的正義,正義之聲,他們也會跟上。」

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這場疫情給中國帶來的創傷不會輕易消失,中國一群年輕人已經將他們的親身經歷轉化為明確的政治訴求。斯坦福大學社會學家周雪光表示,「這一事件對許多年輕人來說是痛苦的、破壞性的,這促使他們反思自己的經歷和未來的前景。」

新唐人記者 陳漢 黃億美 周天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