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女嬰心肺停才確診 醫生:心肺後備能量有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2 日訊】帶您來看到,日本在周二,有一名女嬰因為心肺停止送醫,醫生診治後發現女嬰有肺炎,採檢後確診感染中共病毒。這個案力受到外界關注,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,黃立民就表示,嬰兒心肺功能本來就比較不好,後備能量有限,一旦超過負荷很快就衰竭。

日本女主播(2020.04.01):「昨天,一名0歲女嬰因心肺停止被送往醫院,她被檢查出有肺炎的跡象,並被發現感染了中共病毒,這名女嬰目前正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。」日本山梨縣一名女嬰,因為心肺停止送醫,被驗出感染中共肺炎,引起關注,嬰兒與孩童感染後,成為急重症的可能性為何。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,這麼說。

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:「嚴重的呼吸道感染,在一歲以下的兒童,是可以進行的非常快的。因為他的心臟肺部,跟肺臟其實可能後備能量有限,一旦超過他能夠負荷,他立刻就衰竭了。」

針對女嬰病程快,黃立民說,只要臨床上覺得病程很奇怪,就要懷疑是中共肺炎。對於兒童染疫發生急重症,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表示,台灣最小個案是四五歲,我們自己沒什麼經驗,目前沒看到這方面的資料。另外有媒體關注,中共病毒是否可能侵襲腦部,引起腦膜炎,以及損害聽力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:「聽力的神經細胞,是在我們耳朵,那這地方倒是不容易接觸到病毒的狀況,所以目前我們沒有看到,也沒有聽到報導說有聽力受損的一些狀況,那至於會不會有腦膜炎、腦炎等等的這些,只能說學理上是有機會,那可是在我們到目前為止,我們並沒有看到這樣的一個個案。」

黃立民也表示,理論上病毒是有可能侵襲大腦。而對於台灣社區中,藏有零星的不明感染源,到底境外移入這波防疫是否有守住,黃立民說,台灣靠的不是守住境外移入,而是社區防疫。

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:「目前看起來,台灣的社區防疫能力是很強的,主要是大家都把口罩戴起來、把手洗得非常乾淨。所以呢,整個環境的汙染的病毒量應該是不高,這樣使得大家都處在一個比較安全的環境。」

黃立民指出,有人從境外帶病毒進來,可能在第一關被漏掉進入了社區,但目前社區防護網是夠的,社區感染的關鍵,是台灣人什麼時候開始鬆懈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