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飲防疫超前部署 停用3成店內餐飲業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2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制定的「社交距離注意事項」,彰化社頭一家20幾年的鐵路便當店,超前部署,將營收可達3成的店內用餐座位停用,排隊也要保持一公尺,另外彰化市也有家手作米飯糰店,也在網路Po出店內停止用餐,只提供外帶的訊息,共體時艱。

鐵路便當業者 陳朝強:「只有外帶,沒有內用。」

親切招呼,說明店內只有外帶,沒有內用,這家社頭開超過20年的鐵路便當店,這裡的賣點就是店內裝潢,火車座椅搭配牆壁造景,是國內外鐵道迷朝聖的地方,就連樓上的鐵道文物博物館也關閉,讓火車迷撲了個空。

民眾:「來吃一個鐵路便當,對啊看一下文物,但是又剛好碰到這個防疫,所以還是有一點小遺憾。」

民眾:「在裡面用餐的話覺得,不是很安全,所以還是會買回去。」

為了讓店內空氣流通刻意不關大門,地上標示排隊距離,讓民眾保持一公尺以上,這次配合防疫忍痛停止店內用餐,共體時艱。

鐵路便當業者 陳朝強:「內用大概佔我的營收大概3成,我想寧可我們就寧可超前部署,就是配合政府這樣子,把它的感染的風險把它降到最低。」

鏡頭轉到彰化市一家手作米飯糰店,業者表示,飯糰使用的是在地的月光米,照燒口味是店內招牌,還有玉米濃湯更是網路外帶第一名,店內20坪空間無法讓顧客保持安全社交距離,顧及防疫問題也是停止店內用餐。

店內顧客:「(不能內用你覺得怎麼樣)還好,現在這個時期,外帶也沒有多不方便,還是很方便。」

手作米飯糰業者 林小姐:「阿中部長有在宣導,就是說室內空間如果沒有到1.5公尺的這個安全距離的話,所以我就決定捨棄這內用客人佔店內總營業額3成的部分。」

防疫步步升級,餐飲業者經營步步維艱,深怕受到疫情影響整個生計,寧可少賺顧及顧客安全,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制定的「社交距離注意事項」,共體時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