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酒廠化身嘉酒柑仔店 懷舊童玩連假登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2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前身為台灣第一個高粱酒廠的嘉義文創園區,裡頭最老的建築物,改造成「嘉酒柑仔店」,展出各式各樣的童玩,讓孩童從體驗玩樂中學習,更讓樂齡長者重拾童年回憶。因應防疫期間,進入展場前需先量測體溫,並採實名登記。

竹槍、陀螺、迷你手足球台、還有風箏巷,老酒廠的酒精倉庫化身成「嘉酒柑仔店」,在兒童節前夕開幕了。

嘉義文創園區執行長 孫育晴:「這一次運用舊酒廠最老的一棟建築物紅磚屋,這一個叫酒精倉庫,我們把它改裝變成是一個叫嘉酒柑仔店,裡面展出包括有很多很多,讓小朋友來看看以前阿公阿嬤在玩什麼。」

台灣童玩博物館籌備處館長 陳穗祥:「大家現在所看到的,這是以前我們小朋友的騎乘童玩,那小朋友可以騎這些、偉士牌等等三輪車,然後獲得很多很多的快樂。」

童玩互動體驗區吸引來賓駐足停留,劍玉又稱托球、可以訓練手眼協調及耐心,千手運球童玩,更讓這些大人們忘了時間、現場玩起來。

嘉義市長 黃敏惠:「無論你多麼大、到什麼地方,你永遠(不)忘記你一輩子、從小陪你玩的童玩,而且這些童玩是陪你一輩子的記憶,甚至激發你最重要的成長的養分。」「讓孩子出來走一走,你會發現,激發他更多的能力跟能量,讓親子關係會更好,過一個最有意義最快樂的兒童節。」

嘉義文創園區表示說,今年兒童節連假雖然遇到防疫期間,但是園區占地4公頃戶外空間足夠,進入展場前量體溫、戴口罩並提供酒精消毒,就是要提供民眾,安心度假的好去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