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與沙國王儲商議石油減產 美股迅速飆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3 日訊】中共肺炎疫情,加上俄羅斯與沙烏地阿拉伯的石油價格戰的影響下,現在出現了第一個破產的美國大型頁岩油廠商。美國頁岩油廠商懷汀石油公司在1日聲請破產保護。美國總統川普將在星期五與美國產油業者會面,商討對策。川普週四上午表示,他已經和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進行溝通,預計沙國和俄羅斯將大幅削減石油產量,以穩定當前中共肺炎疫情下全球的石油價格。消息一出,美股立即飆升,早盤升至盤中高點。

4月1號,美國頁岩油廠商懷汀石油公司(Whiting Petroleum Corp.)向德州法院聲請破產保護。懷汀石油公司是美國科羅拉多州(Colorado)規模最大石油生產廠商,同時也是北達科他州(North Dakota)巴肯(Bakken)頁岩區頂尖產油業者之一。

KTVQ News(2020.4.1):「世界頂尖的產油業者之一,巴肯頁岩區業者依破產法第11章聲請破產保護。」

在此之前,懷汀石油公司已經與債權人達成協議,以97%的股權作?交換,削減約22億美元的債務。懷汀石油表示,它目前還有約5億8500萬美元的現金,將會繼續維持營運。

財經媒體CNBC節目主持人 克雷默(2020.4.1):「懷汀石油公司今天聲請破產。我認為他們是許多公司當中第一個(聲請破產)。很多人說,等一下,這是另一個掉下來的炸彈。」

俄羅斯與沙烏地阿拉伯的石油價格戰導致國際油價下跌。路透社報導,消息人士透露,沙烏地阿拉伯國營的沙烏地阿美公司(Saudu Aramco)的原油產量已經增加到每日1200萬桶,創下紀錄。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週三在記者會上表示,他認為這兩個國家在未來幾天會找出解決辦法。

美國總統 川普(2020.4.1):「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,他們正在協商,他們正在對話。我認為他們會想到辦法。」

川普表示,他已經與俄羅斯總統蒲亭(Vladimir Putin)以及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.沙爾曼(Mohammed bin Salman)通過電話。川普表示,他將與美國石油公司會面。

美國總統 川普(2020.4.1):「我將在週五與石油公司會面。我也將與獨立的石油生產商會面,可能在週五或是週六,或許是週日。但針對個事情,我們將會有很多會議。我想我知道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