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oom視訊軟體研發團隊在中國!安全存隱憂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3 日訊】中共病毒疫情嚴峻,目前全球有4分之一的人口行動受限,許多企業和學校都會使用視訊軟體,其中免費的視訊軟體「Zoom」近來引發關注,Zoom的創辦人袁征來自中國山東省,1987年畢業自山東科技大學,直到工作後才到美國。2011年創立Zoom。但Zoom的500人研發團隊在中國,安全問題受關注,因為中共公安部授權警察可以查閱和複製企業的網絡安全資料。對此,紐約州總檢察長詹樂霞 已經進行調查,要求Zoom說明提供收集的資料類別,與向哪家公司提供數據及其目的。
 

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州總檢察長辦公室30日致信Zoom公司,詢問他們採行哪些新的安全措施,來處理其不斷增加的網絡流量和防範駭客。州總檢察長辦公室指出,該公司在解決軟件資安漏洞方面進展緩慢,「漏洞可能使第三方竊取個人資料,操控使用者的網絡攝像頭」。

該辦指出,雖然Zoom已經更正特定的資訊安全漏洞,但「更想了解Zoom是否對其資安漏洞進行更廣泛的審查。」
 

上週,新聞網站Motherboard披露,當蘋果iOS產品用戶安裝Zoom軟件後,Zoom就會擅自與臉書(Facebook)分享用戶資訊。此舉潛藏資安隱憂,一些地區已經禁止教師使用Zoom當作遠端教學平台。

Zoom去年被爆出在 Mac 上有資安漏洞。原因是 Zoom 可以讓任何網站,在未經許可之下,把用戶連接到 Zoom 會議並且開啟電腦鏡頭。近來,除了有「Zoom-Bombing」惡作劇攻擊,又再度發現另一個安全漏洞,惡意攻擊者可以竊取使用者的 Windows 作業系統憑證。

州總檢察長辦公室援引該報導,要求Zoom提供收集的資料類別,向哪家公司提供數據及其目的。

據悉,Zoom擁有超過五百人的研發團隊落腳在中國。日前,自由亞洲電台引述臺灣中央研究院科學所研究員陳伶志的看法指出,考慮到科技公司如華為、小米洩漏民眾個資的記錄,一家研發團隊都在中國的公司,很難讓人不保持警戒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