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中逆流而上 林佳龍:加速機場整建擴大內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3 日訊】中共肺炎疫情擴散全球,各國機場的航班量都大減。台灣交通部化危機為轉機,利用時機,加速國內各機場的硬體整建工程;一來擴大內需,二來也為疫情過後可能到來的復甦,做好準備。

交通部長 林佳龍:「機場平常都要營運,那很少有完整的時間可以做,很快的大範圍的一個整建,因此利用這個機會,我們加速機場的很多建設的工程。」

交通部長林佳龍3日來到松山機場視察跑道整建成果,受到中共肺炎(COVID-19)疫情影響,機場航班量大減,交通部抓住機會,加速國內各機場的硬體整建工作,林佳龍表示,桃園機場的北跑道也利用這個機會關閉,進行全天候的施工。

交通部長 林佳龍:「利用這個機會來進行加速的整建,可以有一方面,可以提早工程的一個完成,同時也可以擴大內需,來帶動各個產業的發展。」

加緊腳步為疫情過後可能到來的復甦做好準備,另外,交通部宣布從4月1日起,民眾搭乘台鐵、高鐵以及國道客運,都必須戴口罩,遭外界質疑無法源依據,對此,林佳龍認為,戴口罩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別人。

交通部長 林佳龍:「搭乘大眾運輸戴口罩還有量體溫,我們是根據傳染病防治法,還有這一次的特別條例的規定。因為清明連假,大量的人流的移動,所以我們提早進行全面的測量體溫,而且要求戴口罩。」

對於入境的防疫升級,林佳龍表示,從3日開始,只要入境旅客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,就會用防疫車隊將旅客載到集中檢疫所,降低可能的群聚感染,交通部也已經編列了預算,做好承擔責任的準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