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大眾運輸將強制戴口罩 黃珊珊:擬9日實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3 日訊】中共肺炎疫情延燒,台北市政府今天(3日)召開防疫會報,呼籲民眾搭乘捷運、公車等交通工具,必須戴口罩,是否強制規定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會與新北市協商,預計在4月9日口罩實名制3.0上路後,強制實施。

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:「台北市已經是,目前為止台灣確診病例最多的地方,所以對台北市的疫情防疫來說,是非常嚴峻的。」

截至週四(2日),全台確診共有339例,其中台北市就有96例,為全台最多。避免擴大感染風險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配合中央規範社交距離,呼籲民眾搭乘捷運、公車等交通工具,必須戴口罩,如果有發燒、咳嗽等症狀,就不要搭乘。

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:「今天會請交通局跟新北市來溝通,是不是在4月9號以後,4月9號(口罩)新制上路,口罩取得容易的時候,比較容易的時候,我們來做一個強制的規範。協商以後,兩市會做統一的,公告。」

民眾搭公車強制戴口罩,桃園市決定4月9日實施,如果民眾不配合,司機可以拒載,台南市也打算跟進。另外,隨著台灣境外移入確診病例升高,黃珊珊建議,返國台人一抵台可先住防疫旅館,避免與過多人接觸。

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:「在他們沒有經濟負擔的情況下,能夠,一回來先居住在防疫旅館,而不要先回家,跟家人接觸,那也不要先回到社區,讓社區可能有零星感染的疑慮。」

媒體也關注,指揮中心週四(2日)宣布,一名北部某高級社區擔任保全的本土個案,台北市目前掌握的情況。

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:「社區的狀況,他如果是保全,他可能有不同的,單位其實在疫調的過程裡面都會,匡列出他所接觸的人,所以其實社區也不用太過恐慌。」

健康關懷服務中心VS.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:「確定日期跟回來班機的時間嗎?還沒有確定。」

台北市也啟動健康關懷服務中心專線,主動關懷台北市民,提供相關防疫諮詢。並在4月9日開始實施,民眾進入台北市公家機關各單位,必須戴口罩,進入校園的校外人士,也必須配戴口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