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RS防線4月崩 公衛學者:清明務必社交距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3 日訊】清明連假,返鄉掃墓、國內旅遊都有人潮。不過,17年前SARS防線崩潰,就是在清明之後。而台灣現在有幾起本土確診,找不到明確感染源,令人擔心演變為社區傳播。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,(3日)接受新唐人專訪提醒,清明假期很關鍵,務必落實防疫中心要求的「社交距離」。

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 陳秀熙教授:「還是一個防疫的馬拉松,所以可能都要跑到 跑到6月之後,一直到6月之後才會明朗化。就是說我們要守住,不要變成(像韓國2月)社區爆發第一波的大流行,如果不守住 那台灣很可能,就會變成下一個社區流行國。社交距離就是在防止,萬一這些境外感染(移入)的個案,他感染(給)了本土,如果你社交距離做出來,它是減害的一部分 所以它就會減緩,或者是減低你的傳染波的發生。社交距離這個做出來,對於台灣在4月底過了之後,我們的社區爆發流行性的機會,自然會降低。」

陳秀熙提醒,無論在休息站、旅遊景點、餐廳等地,務必落實社交距離,室內1.5公尺、戶外1公尺。陳秀熙說,台灣目前是流行低的國家,如果繼續守住防線,不要變成大規模社區傳播,就爭取到更多時間,等待疫苗與藥物被研發出來,就能減少大量生命的損失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