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五毛軍狂散假消息 美國跨部門合作回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3 日訊】中共瞞報疫情數據、製造網路假消息;外界對中共的指責不斷增多。美國政府已經公開表示,正採取方法遏制假消息。

彭博社週三(4月1日)報導,美國情報機構向白宮遞交了一份機密報告,顯示中共隱瞞了真正的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數。

川普隨後,在白宮新聞發佈會上表示,根據中共當局目前所為,中方公佈的確診數字似乎不太多。

在中共官方數據被嚴重質疑的同時,各式假消息、陰謀論也正在網絡大量傳播。

美國媒體《National Pulse》報導,中共網軍在推特上製造輿論導向的手法。

文章指出,轉發和點贊中共宣傳內容的帳號中,至少有數千個是今年三月剛剛註冊,被質疑為虛假帳號。也有五毛在川普推文下發表評論,得到7000次點贊和93次轉推,不過其中很多都是來自這樣的虛假帳號。

作者也指出,不像俄羅斯的使用自動轉推和點贊的機器人網軍,中共五毛則是由真人控制的電子軍隊。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特加斯週二透露,習近平上周與川普通話時承諾,將遏制虛假信息宣傳。雖然她表示,不能保證其承諾的效力,但至少短期內﹐中共官員不敢再重复是「美軍把病毒帶到中國」的陰謀論了。

目前﹐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(Matthew Pottinger)正領導一個相關跨部門小組﹐反擊中共虛假信息宣傳﹔國防部也設立了專門辟謠網頁。

新唐人記者 韓瑞 紐約報導?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