墾丁大街湧人潮 警廣播籲保持社交距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3 日訊】清明連假第一天,台灣南端的墾丁,湧入上萬人潮,大量遊客晚上到墾丁大街逛街。讓人擔心,人擠人不利防疫,恆春警察上街頭廣播,呼籲民眾保持一公尺的社交距離。

警員:「因應新冠(中共)肺炎疫情嚴重,還請各位民眾,在室外保持社交距離一公尺。」

警車上街頭廣播,不是要大家遵守交通安全,而是要路人保持社交距離。

警員:「保持室外一公尺以上,室外一公尺以上的社交安全距離。」

就怕遊客講不聽,恆春分局長陳鴻忠乾脆走到人群裡大聲宣導,一開始確實吸引不少遊客目光,轉過頭看了一下。但聽歸聽,腳步卻沒有移開,依舊是三三兩兩,併肩而行,沒有拉開和旁人之間的距離,更誇張的是,有不少人根本沒戴口罩,就走在分局長的前面,聽到廣播無動於衷,繼續邊走邊聊,有的人則是邊走邊吃,完全當耳邊風。

墾丁居民:「其實有擔心,有擔心,因為覺得這裡好像越來越多人的感覺,夜市就會覺得滿危險的。」

記者 VS. 墾丁居民:「(有沒有看到有一些遊客都沒有戴口罩),有一些啦,(你們會不會擔心來了那麼多人),會呀。」

清明連假頭一天,墾丁就湧入兩萬多人,遊客來自四面八方,來源不明,還有不少是外國遊客,根本都沒戴口罩.當地居民非常擔心會形成防疫破口,不斷向警方反映,員警決定晚間到人群聚集的墾丁大街廣播宣導,成為全台第一個廣播提醒「保持社交距離」的風景區。

遊客:「戴口罩,可是昨天看這狀態應該是滿少的,就大概一半有人戴一半沒人戴。」

記者 VS. 遊客:「(很多人沒有戴),嗯。」

警方苦口婆心,遊客卻不當一回事,就怕連假期間人潮聚集,形成防疫破口,打亂台灣辛苦守住的防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