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挨餓?猴群瘋搶食物 泰政府出手餵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4 日訊】泰國的觀光景點華富里,以隨處可見的野生猴群而著名,有「猴城」之稱。不過,在中共病毒(武漢肺炎)蔓延下,觀光客銳減,本來仰賴遊客餵食的猴子們,傳出一度瘋搶少許的食物,現在則轉由政府來照顧,生活回歸平靜。

在泰國中部華富里(Lopburi)的街道上,可以看到成群的猴子們吃著爆米花。這些猴子原本仰賴觀光客餵食,但因為中共肺炎影響,遊客減少,面臨挨餓。好在政府出面照顧,當地居民也會盡一己之力拿食物餵食牠們。

小吃攤販老闆娘 Pakawan Koontawee:「我們面臨遊客減少的情況,但猴子沒有挨餓,因為政府會照顧牠們,早上會把從菜市場來的蔬果發給猴子們。猴子們不餓,我們才餓。但我們仍然可以應付,畢竟我們跟猴子一起住了這麼長時間。」

3月10日,網路瘋傳一段影片,大批猴子為了爭奪食物橫越馬路,快速的聚集在有食物的地方,場面相當失控,不免讓人關心猴子們是否因遊客餵食減少而出現食物匱乏的問題。

到了3月18日,猴子們已經冷靜下來,政府派人員用爆米花、蔬菜和葵花籽餵食猴群,猴子吃得津津有味,也沒有搶食的情況。當地的居民也紛紛提供自己吃不完的食物來餵食猴子。

當地遊客 NANA ENGEL:「到目前,這裡都沒有人吧?所以作為當地人,我們應該互相幫助,我們應該鼓勵大家,多考慮一下,然後出來給牠們。也許我們可以把家裡的蔬菜或是香蕉,拿出來餵食。」

泰國政府預計,因為中共肺炎爆發,今年的外國遊客將減少500萬人,去年的總入境人數則為3980萬人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