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衝擊?三星樂金今年底退出LED生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4 日訊】根據外媒報導,韓國面板大廠三星顯示器宣布,預計在2020年底前,終止所有LCD面板生產。南韓另一家面板大廠樂金顯示器,也在今年初宣布,全面關閉南韓的LCD電視面板產線,轉向發展OLED面板。這意味著,南韓將退出LCD面板市場,投入高階面板生產。

液晶面板需求下降和供應過剩,週二(31日)南韓面板大廠三星顯示器(Samsung Display)決定,預計在今年底,停止南韓和中國大陸LCD面板生產。其實,三星去年10月就宣布,南韓兩條LCD產線一條暫停,並投資13.1兆韓元(107.2億美元)升級產線。

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曾俊洲:「因為疫情的關係,讓他加速把這個LCD,把它關掉。像AI或者是5G這塊的發展上。未來這種比較客製化的產品會越來越多,那OLED或者是像,這個Micro LED這些QD-OLED的這一塊的技術,其實可以讓,這個顯示技術上達到,更例如說輕薄短小或者是,透明式的一些發展的,一些應用。」

三星顯示器(Samsung Display)表示,未來5年投資重點,放在升級南韓一條LCD產線,改為更先進的量子點面板(QD-OLED)產線。南韓樂金顯示器(LGD)也在今年初宣布,今年底前,全面關閉南韓的LCD電視面板產線,轉向發展OLED面板。雖然韓廠產能減少,分析師指出,還有中國大陸產能過剩問題。

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曾俊洲:「你在中低價的部分,你勢必會一直面臨到這個,中國的一個挑戰,那你怎麼樣讓自己的價值提升,然後轉換一些新的一些利基發展,這才是我們台廠的一個,競爭的這個機會所在。」

分析師表示,隨著疫情變化,東京奧運等國際運動賽事延期,也意味著高階面板的換機潮,跟著遞延,面板產業也趁此時,調整布局重整出發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