墾丁人潮多數未戴口罩 指揮中心發布國家警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4 日訊】清明連假第三天,墾丁依舊人潮擁擠,雖然警方上街頭廣播,呼籲遊客保持社交距離1公尺以上,但似乎效果不大,帶您直擊在恆春老街排隊買小吃的遊客,幾乎有一半以上都沒戴口罩,也沒拉開距離,對於防疫過於鬆懈。

南灣沙灘上好久沒有這麼多的人潮,大批遊客戲水,玩得不亦樂乎,玩水還要戴口罩,有點強人所難,但來到街頭覓食,恆春老街仍有好幾間知名的小吃攤位,清明連假排隊人龍沒斷過,彼此之間都是一個挨著一個,甚至還有人沒戴口罩,像是這間飲料攤位,15名排隊者當中,竟然就有12個人沒戴口罩,而且也沒拉開社交距離,清一色都是年輕人。

而知名的《海角七號》景點也聚集了許多人群,沒戴口罩的人也很多。

記者vs.遊客:「(口罩?)沒有。(為什麼?) 忘了戴,放在車上啦!(有一個社交距離你知道嗎?要幾公尺?) 不知道耶!一公尺?三公尺。」

遊客:「去密閉式的就會戴啊,那如果在這個街道的話就不會戴。」

清明連假前兩天,墾丁湧入超過5萬名的遊客,遊客群聚在墾丁大街夜市、恆春老街,警方動員上街頭廣播宣導,保持社交距離1公尺,還四處舉牌,要大家逛街保持距離,戴口罩,但效果有限,縣府也再度出面喊話,盼遊客自律。

屏東縣政府交旅處長 黃國維:「只要有人群聚集的部份,現在不論是在戶外或室內,都一定要戴口罩,千萬記住戴口罩非常非常的重要。」

相較遊客對疫情的鬆懈,墾丁業者相對謹慎,不管是進到任何場域,量額溫,噴酒精消毒都已經是必須,從大飯店到小吃店,業者也都會戴好口罩,管不了遊客,也只能保護好自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