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鐵4月5日停售列車餐飲 車廂內「全面禁止飲食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4 日訊】清明連假要結束了,5日將迎來新的一波「返鄉潮」,避免疫情擴散,雙鐵祭出最新政策,從5日開始,高鐵跟台鐵在車上都停賣便當,還包括點心跟熱飲。高鐵更宣布車上是全面禁止飲食。雖然大部分民眾都贊同,但也煩惱像是搭北高長程,如果帶著小孩,要完全不吃不喝,真的有點難度。

高鐵服務員:「兩位好,今天想吃什麼口味?有雞肉、豬肉跟素食。」

打開保溫袋,拿出熱騰騰便當,就算搭車,不管雞腿、排骨通通都吃得到,但從5日開始,為了防疫,高鐵列車上將停止賣熱食。

不只便當不賣了,高鐵也將取消賣點心跟熱飲,另外商務車廂都會附贈的隨車點心,也會採用單獨包裝。4月5日開始在車上「全面禁止飲食」,民眾大多贊同防疫能接受,但現實考量,如果是搭長程,恐怕難忍受。

民眾:「(覺得這政策有點麻煩?)會,因為習慣啊,習慣在車上,就是買了早餐在裡面吃。」

民眾:「比較長程的話,應該他們(小孩)會有喝水、吃點心的需求。」

以高鐵最遠,南港到左營將近2小時車程,如果帶小孩或天生低血糖患者,就是大考驗。

一塊塊滷排骨,滿滿配菜,不少乘客就是喜歡在火車上吃便當,但看看新制將上路民眾月台上就得先吃,因為上火車難以保持「社交距離」,飲食會被禁止。

台鐵列車長:「乘車時配戴口罩,盡量避免車內飲食。」

車長廣播勸導,民眾乖乖把便當拿在手上,雖然是「勸導性質」,但為了避免交叉感染,民眾大多還是遵守。

民眾:「不賣最好,配合疫情對不對,非常時期。」

中共肺炎,全球不見趨緩現象,交通工具從航空,一直到陸地,通通祭出規定管制,就是防止疫情,透過運輸工具,無限蔓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((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